黎一乐

迷途

迷途




互联网是一局千古险棋,动一子而改写乾坤,多少昔日大名鼎鼎的行业状元,转眼名落孙山,更甚者,衰亡和消失只肖短短几天。


网络时代,资本是一只手,技术是另一只手,在全民动员纷纷汇入分羹大潮的今日,技术是呼风唤雨扬帆掌舵的黄金左膀,资本是强势雄劲燃眉瞭望的钻石右臂。


双手夹击间,很多人起死回生,更多人回天乏术。就比如,屏幕前这个存活了十年的新浪博客,几经门户竞争与

组内改版,也曾多次在资本大牛面前遇冷,功能被搅和得面目全非。


前些日子在主页君信誓旦旦的推荐下装了客户端,三天后跟帖博友的评价,那叫一个惨不忍睹,自已也在上头吃了几回写作欲的闭门羹,号称连日加班群力开发的人性化客户端几乎倒退回论坛时代,粗陋得简直了!


所以今天,在张超同学的一再邀请下,注册了简书的账号。上去之后,世界的天窗都亮了,简洁明了,美观大方,功能齐全,互动有序。虽然不再是博客这类开放式阅读平台,却也炼出了个性和品味。


要不要离开这里成了眼下最大的困局,启动@365计划那日就发了誓要写满一整年的,何况自己还是元老级博主,对新浪的感情长久,无可替代。不到万不得已的末日,绝不离去。况且,习惯了在博文PC端编辑框打字,换了地儿思路容易栽跟头。


那么,就当作个备份夹子好了,在博客写,在简书转帖,同步发布。顺道儿还能用手机编辑修改,手机屏幕上的创作效率低下,但特适合挑刺儿,一点点错别字和语法错误,都能一目了然,而且排版倍儿简洁。


所以哪天我这里又开了天窗,准是在简书那边纠结着句子或者修图耽搁了更新,请见谅。但也请相信,文字不会因为生活遭遇繁琐而缩减,更不会因为技术进步而退化。生活需要本质,文字也是。







2015-10-26
/  标签: 365day21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