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难言父子情

    难言父子情 


    今年春晚的槽点无数,但亮点也有,比如佟铁鑫与杨洋合唱的《父子》 

    荣获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节目一等奖

  

    非常动听的旋律,第一句就抓住人心,似乎离家时父亲对我突然转变的态度 

    慷慨的谈话、情真意切的书信,皆因此歌激发的感慨之作

 

    歌词如下:

 

    子: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

  我就是一粒种子

  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

  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

 

  父:等到有一天你慢慢长大

  也许我的枝干早已干枯

  无论你的繁华蔓延何处

  不要忘记脚下那片泥土

 

  子:我知道你的辛苦

  明白你的付出

  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

  

  合:我们都不善表露

  可心里全都清楚

  这就是血脉相传的定数

  

  父:我心里有满满的爱

  可是说不出

 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

  给你我的祝福

  

  子:我心里有满满的爱

  可是说不出

 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

  让我牵肠挂肚

  

  子:我知道你一直默默关注

  无论我光荣或屈辱

  父:无论成功失败都别太在乎

  要懂得忍让学会知足

  

  我心里有满满的爱 可是说不出

 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

  给你我的祝福

  

  子:我心里有满满的爱

  可是说不出

 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

  让我牵肠挂肚

  

  父:我心里有满满的爱

  可是说不出

 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

  给你我的祝福

  

  子:我心里有满满的爱

  可是说不出

 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

  让我牵肠挂肚

  

  父: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

  成为你的包袱

  子: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

  就像当初 你带着我

  走出人生第一步

 

  

    杨洋在春晚舞台以及MV拍摄等诸多场合深情落泪

    歌词也是感人肺腑到不行

  

    它是中国人独有的心理及家庭关系之呈现 

    翻译成外语,歪果仁恐怕难懂 

    为何“我心里有满满的爱,可是说不出”? 

    难道这是中国一首关于听说残障人士的关爱歌曲吗? 

    各种画面情绪在心,却什么都难以启齿,WHY?!

 

 

      

    难言父子情  



   难言父子情




2016-03-03
/  标签: 365day135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