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Motivation leads you to destin

Motivation leads you to destination?





有位不常见面的朋友,其实也称不上朋友,曾经的一位合作伙伴。从少时载誉而来,身上光环无数,亦不乏江湖地位与追求者,只是对方一直表示对我情有独钟,屡次暗示深(肉)度(体)交往。


这位朋友,总在我白天发出联络时隐身不见,时隔很久捱到夜里才回复消息,提出过(非)夜(分)条件。作为一名社会人,我明白人在需要的场合得压抑自我,也必须在过后找空间释放自我(扮回真我)。


但,做人不能不分场合地逼迫他人,尤其是明目张胆地指向潜规则,这绝不能答应。所以我们之间的合作,数次开了天窗,成型计划便遥遥无期。


作为一个从小品学兼优斩获多项荣誉的质优生,或许一切行为的驱动力,都是利益,久而久之,无利不起早潜移默化入了魂,成为成年后的行事准则,那么,这类人,相当可怕。尤其当大权在握时,他会利用一切机会不择手段过分获取周围人尤其是下属的剩余价值。


掌权后玩弄权色交易者大有人在,也大多因为作风问题自毁长城。所以那位朋友,我衷心企盼你能意识到自己的角色错位与道德失范,用行动争取组织上的荣誉,而非蝇营狗苟。




2016-03-28
/  标签: 365day160杂谈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