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黄昏收集者絮语

黄昏收集者絮语




你知道你要和万千人一样,迷路一般,悄悄地,茫然地,来到这个世界;然后悄悄地,茫然地,度过短短一生。仅此一生而已。想到此,也不知是喜还是悲了。总说一辈子有太多的可能性,但其实当你接受了生而平凡的事实之后,也没那么多情节。或者,和太阳一起起来,和星辰一起躺下,两万多个日夜,如此而已。


如今,十几年过去了,生活有如海面,平静,辽阔,带着一望无际的沉闷。许多事,就这样沉没到了海底,也许有天会有风浪,但至少我现在无比珍惜这份平静,珍惜命运的宽仁。


时间就是这样,拖着你跑过了好多路,也没给你一个喘息去想想为什么走了这么远。停下来的时候,回头看看,曾经宏伟的人事景致已经缩到最细,摇摇欲坠地悬在地平线上。好像你再多走一步,它就跌下去了。再也看不到。于是你知道你已经离它们很远了。

 

在这个吵得人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世界里,我们手里所持有的干干净净的初衷,不多了。握好了,别丢了。明天还要赶很远的路。



参加了一个很特别的微博活动,拍摄黄昏图片,参加作者七堇年新书 # 收集黄昏最美好那一瞬 # 选拔,小七是少时便一直追随的作者,算是生平第一个“文学偶像”。倘若自己的摄影作品有幸印入她的新书,那便是万分的荣幸了。愿小七看到几张照片并喜爱它们,就像我喜爱上面这些小七的文字。




黄昏收集者絮语


黄昏收集者絮语


黄昏收集者絮语






2015-10-14
/  标签: 365day10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