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博客十年有交代

博客十年有交代






征文写成改好,自我感觉不错,依然没有中投,不过有推荐首页,略有鼓励。写文是我与外界沟通的渠道,文章被更多人看到便已达成目的。功利性的写作对我来说是奢侈,首先它不够纯粹,其次它也绝非我的写作动机,失却真挚的源头,文字便是华丽的干尸。再次也是外因,尽管我够有诚意也够努力,但与我竞争者成百上千,从大学才开始的写作的我,实力当然不及那些少年英才,或者苦耕多年的老笔头们,所以他们一定更懂得配合游戏规则,而我道出个人风格便足够。这一次,征文主题恰好是围绕博客写作展开,那么我将先前的日记结合硕士论文整改一番,缀以主题脉络,也算元老级博主对“博客十年”纪念活动的一笔交代。


2015剩下的时日不多,我鞭策自己尽量多看几本书,深的浅的,杂糅交替,将大千世界面面观,或以白雪揣度巴人,站在下里眺望阳春,皆是洞明新角度。日前读了两本刘若英的书,最初的《一个人的_KTV》和最近的《我敢 在你怀里孤独》,后找来她的电影作品观摩,上世纪90年代末是电影市场的低迷期,但翻阅那时影史,竟留下不少名篇佳作,或许危难中创作者们的求新意识(或说求生意识)极度强烈,导致作品在死寂的市场中独独绽放出活力。哪像今时今日这番黄金时期的电影生意,观众动辄口袋被骗走几亿几十亿,走出戏院脑中空空如野,两个小时的故事和声光竟不留半点回音分贝,市场鲜活但创作已死。


不多说,继续修改旧文,发觉自己曾经也写过几句好诗,晚些观影,捧奶茶小姐20年前的场,谁叫她的文字这么棒,竟有延迟二十年的票房号召力。(票房其实是正规视频网站几分钟的广告费转化而来的啦,我不会白看)







2015-11-26
/  标签: 365day43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