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沙湖一日游

沙湖一日游





今日江城天气甚好,走到室外,贯穿汉街,直达沙湖大桥,又沿湖走到湖北大学。


在江城前后总共生活了七年,从来没有去过大名鼎鼎的“湖北大学”,或许“湖北”在全国的知名度,还不如武汉高,所以湖北大学也就没落成中部大学之城——武汉的千年老九。前八是位列985或211的武大、华科、地大、武理、华师、华农、财经政法和俺的母校民大。


走过沙湖大桥,刚被湖光秋色染成绚烂金黄的双眼,立刻转入一片灰暗,湖北大学正门就在友谊路正道旁,与人行道平齐,进入大门便是一座拥挤的校园,在里头转两三圈便被推倒各个侧门——也就是走到了尽头。


当然湖北大学也是八十多年的老高校了,前身为国立湖北师范学院,主校区在陈旧屋舍中也耸立着几幢精致的图书馆和教学楼,只是老中建新,难免欠缺规划感。或许是母校民大太过幽静秀丽,也或许在中国最美的武大校园中生活了两年多,所以涉身任何一所大学校园都徒感乏味。


但身边走过的湖大学生们,个个精神抖擞,朝气蓬勃,迈着年轻的步伐往返于青春路上。或许,每个人的青春,多少是由大学校园衬底染边的,你在什么学校,你就可能留住校园的光影记忆,获得一种同类的气质,但不管校园与校园之间如何悬殊迥异,它都是一个人独一无二的最美的年少背景墙。









沙湖一日游

 

 


沙湖一日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-12-06
/  标签: 365day53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