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万箭穿心

万箭穿心

万箭穿心

万箭穿心





一个地地道道的武汉故事,被写成小说,后又改编成电影上映,无论是小说抑或剧本,都带着土渣子的腥气。彻彻底底的爱,毁了一个家庭,源于无知,抑或欠缺了解。中国上世纪末的家庭,十有八九发生过类似悲剧,只不过《万箭穿心》来势凶猛,几秒之内扎中要害,让无数李宝莉这样硬气女人的失败,在荧幕上昭然揭穿,生活中的母亲和离家前的父亲,和片中如出一辙。


爱本无错,只是当你用错方式,原本是关爱和诚实的出发点,结果都会适得其反。但好在,李宝莉不像我母亲那般,在宇宙的物质和精神之间,凭空抓取借口,以逃避自身失败的脆弱及孤独感。影片不带任何道德批判或者同情倾斜,纯粹展示现实,所有反思留给有共鸣的观众去慢慢体味、消化。


算是近年来观看的国产电影中,最贴近本人经历的一部。改天找同名小说来读一读,我家的故事,远比小说更有写头。






2015-12-29
/  标签: 365day71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