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梧桐之巅

梧桐之巅




国内贺岁片《怦然星动》恶评如潮,让人更怀念它所致敬的原作《怦然心动》


借着会员有效期,首选这部经典纯爱片,感触如下:


1.长得好看的人永远具备无与伦比的竞争力,尤其在年轻的时候,这竞争力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,属于纯生物性本能,就算再生气,也无法拒绝一双心爱的电眼。


2.珍惜每一个无条件(特别是无偿)对你好的人吧,她们一直在用心等待一个回报,哪怕这回报只是一次欣然的开门、一抹欢迎的微笑,但永远别忘了感谢,因为时过境迁,这些对你好的人都会鸟兽散去。


3.家庭门第固然重要,它决定一个人的配偶质量,以及下一代的基因优劣。但永远不必将它视作人生的唯一标准,普通、贫困的家庭,依然有他们的生活追求和幸福来源。爱和尊重,是幸福来源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。


4.永远不要以貌取人(或者以居住环境判断他人家庭),每个家庭背后都有难言之隐,表面的艰苦,或许是因为背后肩负着光荣与传统。其实为家人孜孜不倦工作的人,最值得托付。


5.少年朋友不一定都是有利(有益)的,不伦同性或异性,都有可能导致你价值观的偏左,甚至在竞争环境下,他/ 她们可能成为误导你价值判断的搅屎棍。


6.站得高看得远,你所以为的垃圾和障碍物,在他处可能被视为珍宝。任何事物都有其价值,重要的是,它是否放对了位置。任何人都有发现事物异常价值的本事,更重要的是,他们是否在你心中被放对了位置。


7.毒舌之人都很可恶,他们是破坏人际关系和交流氛围的重磅危险品,有甚者,侮辱了生命中重要的人,更贻害下一代。但小人之心常有,你看到别人的毒舌,背后也有一段辛酸历程。或许他们对任何人表示的不满,都是在对自己生气。


8.生活在一定的社区范围内,尽量对可视范围内的人友善,用了解和帮助去消除冷漠、隔阂,养鸡这类小小善举可能造福若干个喜食蛋类的家庭。你的庭院芳草萋萋,也能芬芳对窗遥望者,以及周围过路人。


9.或许平凡之人,都暗自怀抱着伟大的梦想。虽遥不可及,和梦想却能滋养灵魂,让你变得善良、美丽、豁达、友爱,追梦让索味的生活重燃希望,我们因而获得力量与温暖。


10. 对一个人行善、友爱甚至追求,都要及时说出来,在他(她)最美的年纪,在你最有动力和勇气的生命区间,爱花种花,爱树植树,总有一天,一花一木都是你们携手的轮渡和鹊桥。


11. 有一对热情、温良、勤劳、善解人意的父母多好,家教决定个人魅力,从此整个人生被照亮,并且趣味十足。






梧桐之巅




2016-02-06
/  标签: 365day109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