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拖延无赦,拖稿有因

说好的观影翌日更新影评,结果弄到连拖三日不见成果。


我很我自己的拖延症,恨到无可救药,看到插翅难逃,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。


不过目测这是有史以来系统最复杂的一部影评,观影时记录各中线索,还需随时闪回原著,脑子累到颠颠的。


已经开始系统梳理各部分细节了,初步理出三条线索,对照、效果评价、价值判断及写作系统的阐释。真是好大一盘棋呢。


不想通宵写字,于是昨晚第一阶段的梳理工作便去睡觉,不管多么夜深人静才思泉涌,也不能误了好身体,这不是思维的惰性,而是身体的软弱——人首先要有健康,尤其是灵魂飞扬的写作者,更要有广辽的物质土壤,思想才得以大面积的安全着陆。


再有一个小原因,就是前日在私博更的过年日志,经我慧眼估价,增增改改,贴到主博上,已连续两日得到了三个板块的推荐,史无前例的荣幸呀。小得意了一下,便把一日光阴无耻得瑟掉。实在不应该。


留个图片阅读版的过年日记,小生活关照大世界,我想这是写作的基本态度,也是文字得以认可的内在理路。写作没有捷径,如果有,那便是深入真实、感知真实、呈现真实。



拖延无赦,拖稿有因




2016-02-19
/  标签: 365day122杂谈
 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