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一乐

Shutter Island

Shutter Island




借小李子斩获奥斯卡影帝余波,看了他2010年的旧片《禁闭岛》。根据畅销悬疑小说改编,演出阵容强大,摄制精良,艺术化的时空交错与多层次人性对话引人入胜。


但一切剧情,都在意料之中,不愧被悬疑片洗礼多次,诸多细节在出场时便暴露了情节归宿——罪恶的源头出自深沉爱恋,而痛失所爱,仇恨变引爆了杀戮,自然而然,又是个深深囚禁于过去始终无法自拔的悲剧。


面对现实不难,难的是在现实中时时与旧日伤痛共处,遭受过严重心灵创伤的人,随时会被相似的时空点燃、爆发、失控。


所以,记忆是多么不可靠的东西,它一方面容易被人主观篡改,变成我们期冀的假象,同时,它又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拥有惨痛过去的人,真实让人无所逃遁,一旦唤醒,便是周而复始的循环播放,每回放一次,就是对健全心智的毒害与摧残。





2016-03-25
/  标签: 365day157
   
评论